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是做多的主力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33:4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海博客

  谁是做多的主力

  □王炜

  近日市场做空的主力是中字头国企等,但是昨日一反常态,早盘不久这些个股就开始小涨,然后慢慢推高。直到上午10点以后出现大规模的上涨,不少中字头股票封住涨停。

  从各方面看,中字头股票从空头变为多头,是市场转势的主要力量。在中字头资金回流的背景下,市场不少资金反手入市再次加仓。对于不少外场资金来说,上涨的诱惑难以抵御。

  这就是现在市场的背景,大票企稳就能引发小票推高。我们对现在的市场始终应该保持敬畏的心态,也许中字头个股随时能多翻空和空翻多,这是双向的。而券商板块最近放量不足,加上近日公布9月份业绩环比大减,还有一家券商业绩亏损,在这个背景下做盘要十分小心。

  面对大盘,只要密切关注券商、中字头、迪士尼和军工这几个板块的动向,一旦它们集体做头,那么杀伤力就会很大。不能排除10月份还有刺激经济的利好出台,这也是导致昨日资金回流的原因,但是越是利好出台越要减持。

  昨日上证的成交量依然不足,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如果场外资金不断抄底流入,市场是有可能继续走高。因为外场资金还是很充足的,一旦继续上涨,不少投资者会继续跟进。

  这样的强势走势一走出来,估计一两天内市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近期,主力反手做多想把市场推到多高的地步不得而知,一切顺势而为,只有拿到手的才是自己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