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前三季度核准投资项目金额超1.8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33:4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改委:前三季度核准投资项目金额超1.8万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月至9月,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8个,总投资18131亿元。

  据李朴民介绍,这些投资项目包括农业水利项目53个,总投资3982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84个,总投资9906亿元;高技术和信息化项目33个,总投资208亿元;能源项目25个,总投资2366亿元;社会事业等项目23个,总投资1669亿元。

  “随着这些项目持续推进、加快实施,既能为促投资稳增长提供新动能,也能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为经济长远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李朴民说。

  李朴民还表示说,国家发改委正会同相关部门、国家开发银行和农发行以及各地发展改革部门,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设立专项建设基金,直接注入项目资本金,支持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的重点领域建设。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