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全面飘红 关注创业板动向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33:4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市场全面飘红 关注创业板动向

  □九鼎德盛

  昨日深沪A股市场低开后震荡走高,三大股指均以长阳收盘,K线组合形成“阳包阴”走势。从市场资金面来看,相关融资数据的变化形成一定预期,据统计,截至周三,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9523.98亿元,较9月30日猛增457亿。上周资金净流入684亿元,结束了资金五周净流出的局面,周四的强势上涨与此密切相关。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个股继续普涨,通信、军工等品种表现顽强,引领市场呈现全面收红,创业板指数再创近期反弹新高。

  在技术指标方面,无论是沪深主板,还是创业板指数,其短期KDJ、ASI、EXPMA等指标均出现一个超买情况,显示出一旦资金萎缩,反弹可能随时回落。目前沪深市场反弹向上,再次放量,也可理解为技术指标超买,但量能配合还可维持一定时间。从技术轨迹显示,此波反弹将是曲折与复杂的,操作上须掌握市场节奏且不宜有过高预期。

  从市场信息来看,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节后两天,证券保证金净流入684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873亿元,减少额为2189亿元,日均余额为2.11万亿元。另外,近日48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的364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同比预计增长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可以基本判断,今年前三季度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实现增长应没有多少问题。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的上涨是由创业板引领的,因此在后续市场观察中,仍须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的变化情况。而市场量能的回升,说明阶段性反弹行情仍有可能延续,但从市场上方特别是主板压力来看,沪深大盘在8月21日形成的周K线缺口或是反弹的目标位,也即3500点左右。目前创业板指数已将当时的周K线缺口完全封闭,显示创业板的引领与走势相对较强。从操作上来看,在震荡过程中,适量进行品种选择式操作的策略较为可取,但在观察指标上,一是引领指数的情况,二是市场量能能否有效配合,三是四季度重大因素的时间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