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阿克苏地区重点招商PPP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29:4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克苏因水得名,是维吾尔译音,意为清澈奔腾之水,蕴含着包容和善、开放奋进之意。阿克苏总面积13.1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64万,由36个民族构成,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

  阿克苏文化底蕴深厚,史称“龟兹”、“姑墨”,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政治、经济、军事、贸易中心区,中国、印度、波斯、希腊四大文明在此交汇相融,形成了灿烂的龟兹·多浪文化。

  阿克苏位于新疆天山南麓、南疆中部,塔里木盆地北缘,东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西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交界,南与和田、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相邻,北以天山为分水岭,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接壤。是国家向西开放和连通欧亚国际经贸大通道的桥头堡,是辐射亚欧大陆的门户,500公里半径内辐射南疆5个地州,与吉尔吉斯、哈萨克斯坦相邻,距吉尔吉斯首都300公里。从此进入欧洲市场,等于将欧亚大陆桥又缩短了1200公里,比海运时间缩短3/4,运输成本降低1/3。阿克苏背靠祖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面对周边8个国家13亿人口的大市场,蕴藏着“两个13亿人口”的巨大商机。

  阿克苏地处新疆南疆中心,是沟通天山南北的关节点,是南疆交通枢纽中心,集铁路、公路、航空于一体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正在形成。国道314线、217线贯通全境,乌鲁木齐至阿克苏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南疆铁路复线正在加快建设,阿克苏至北京、上海、郑州、杭州、成都、乌鲁木齐等地通航顺利,每天往返航班32个。靠边居中的辐射优势为阿克苏利用大交通、发展大产业、构建大物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阿克苏资源富集。水、土、光、热资源丰富,是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年产原棉1000万担,棉花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新疆的三分之一;是“中国枣园”、“中国白杏之乡”、“中国红富士之乡”,已建成新疆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特色林果基地和薄皮核桃、红枣、苹果等优质特色果品主产区,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葡萄为北京奥运会指定果品。是“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国家油气资源重要接替区,境内探明石油储量14.21亿吨,凝析油储量6239万吨,天然气储量1.1亿立方米,境内的克拉2气田是我国目前储量最大的整装气田,也是“西气东输”工程的首站气源。煤炭储量(600米以上)25.2亿吨,占南疆探明储量的83%以上,拥有库拜大型煤炭基地,煤种全、品质优。已发现矿产79种,矿产资源潜在价值1.7万亿元;铝土、岩盐及稀有金属铌、钽的储量居全国前位,其中岩盐预测储量200亿吨,锰矿石储量57.7万吨,磷矿石储量3233.91万吨,铜储量8.7万吨,铝土矿储量52.47万吨。为全国罕见。旅游资源品位高、类型全,有全国74个旅游基本类型中的35个,是新疆旅游资源的缩影和博物馆。

  为加快推进PPP各项工作,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着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双引擎”,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重要抓手,现发布新疆阿克苏地区重点招商PPP项目20个,投资总额117.35亿元。

  新疆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2015年10月16日

  项目编号:01

  项目名称:阿克苏市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

  建设内容:由一级供热管网、热力站、中继泵站和调峰应急热源厂这部分组成。其中敷设一级供热管网2×49.99KM;设置热力站76座,其中改建28座,新建28座,最大供热面积25×104m2,最小供热面积5×104m2;新建中继泵站一座,占地面积为16668.27m2,在用地范围内建设中继泵站、公用房、中控室、变配电室、机修间等建筑物;新建一座占地面积约34440m2调峰应急热源厂,安装3台70MW水锅炉。

  总投资:62118万元,建设投资的70%申请银行贷款,其余通过国家投资、业主自筹等多渠道解决。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2

  项目名称:阿克苏果品博览中心项目

  建设内容:阿克苏博览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45亩,建筑面积49584.45m2,框架结构。设室内展馆、交易大厅、会议中心及办公区等配套设施。其中:室内展馆设A馆、B馆、C馆。A馆一层为前厅和常设展厅、商务中心、贵宾休息室、展务管理办公室、洽谈室等;二层为电子商务区、洽谈室、贵宾休息室等;三层为交流大厅、会议室、会客厅、多功能厅、服务用房、贵宾休息室、行政办公室、中心机房等。B馆、C馆均为展厅。室内全部可设各类展位约870个,其中A馆270个,B、C馆各300个。室外展览面积30000m2。中心目前具备产品展销、新闻发布、电子交易、信息发布、商贸洽谈等综合功能。

  总投资:35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3

  项目名称:阿克苏地区(南疆)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

  建设内容:年处理各类危险废物9746吨,其中:危险废物8726吨,医疗废物1020吨。项目建设内容为:物/化车间处理量每年2860吨,焚烧车间处理量每年4312吨,稳定化/固化车间处理量每年4595吨,暂存库实际暂存处理废旧灯管每年38吨。经稳固化/固化车间处理后的废弃物每年6906吨。

  总投资:136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4

  项目名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水源工程项目

  建设内容:新建沉砂调蓄池1座及配套扬水泵站1座,配建输水管网约3.6千米。

  总投资:32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5

  项目名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一期供水项目

  建设内容:建设10万立方米/日供水厂1座及扩建配水管网8.4千米等设施。

  总投资:24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6

  项目名称:阿克苏市阿克苏河生态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规划面积54.83万亩,共分4个项目区。一是阿克苏河项目区,规划面积11.83万亩,分布在阿克苏市境内;二是库玛拉克河项目区,规划面积10.5万亩,分布在温宿县境内;三是托什干河左岸项目区,规划面积12.5万亩,分布在温宿县阿热勒镇和恰格拉克乡境内;四是托什干河右岸项目区。主要建设内容:一是荒地造林、企业、砂石料厂搬迁造林21.29万亩、退耕还林4.02万亩、林果业提质增效改造29.52万亩;二是建设滴管工程,保障荒地绿化造林和企业砂石料厂搬迁造林提供灌溉;三是新建永久性堤防99.29公里;四是新建农村公路1142.08公里。

  总投资:410300万元,其中申请资本金82600万元,其余资金自筹。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7

  项目名称: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10万吨/天,一期建设规模2.5万吨/天。建设污水处理厂1座,管网60.37千米,截污管网及相关配套设施。

  总投资:计划总投资25100万元,其中50%申请国家资金和银行贷款,剩余50%资金由企业自筹解决。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8

  项目名称:库车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

  建设内容:新建热力站51座;新建主管网长度48.325km×2(供回水双管),最大管径DN1200;新建1×58MW燃煤锅炉1座,建成后总供热面积可达1098.93万m2,供热负荷553.985MW。

  总投资:60643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09

  项目名称:库车县新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项目

  建设内容:近期供水能力28.5万立方米/日,远期为58.9万立方米/日。新建、改扩建供水管网157.355公里和其他附属建(构)筑物及相关配套设施。

  总投资:26559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0

  项目名称:库车县日处理20万m3污水项目

  建设内容: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0万立方米/日,一级排放标准。

  总投资:30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1

  项目名称:沙雅县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建设规划6号、8号、10号、12号、14号延伸段路主干道,西外环路延伸段主干道,团结路半幅路主干道及园区供排水管网、中压管网、燃气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

  总投资:249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2

  项目名称:沙雅县乡镇供气工程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建设天然气供气母站一座及各乡镇输配站11座,各乡镇场输配站中压管网,增加年供气量1亿立方米。

  总投资:35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3

  项目名称:沙雅县城乡供水工程

  建设内容:新建50~1000立方米蓄水池6座,新建加压泵房、管理站房6座;铺设输配水管道244.43公里;闸阀井、户表井787座;离心泵14台;变频设备8套;50KVA-200KVA变压器6台;PRC、dn315-dn500PE给水管21885米,dn800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加砂管2530米及管道附属设施。

  总投资:6079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4

  项目名称:新和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项目

  建设内容:污水处理厂位于塔什艾日克乡,厂址东北侧与县城相距约3km,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20.5亩,新增用地约15.6亩,扩建完成后总用地面积为36.1亩。新增日处理能力为5000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设施,改扩建后日处理能力升级为15000立方米/日,并新建污水管理用房及附属设施。

  总投资:12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5

  项目名称:新拜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内容:新建铁路专用线一条,线路全长90.31公里,建筑总长95.51公里。

  总投资:2705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6

  项目名称:拜城县乡镇气化工程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40000m2,总建筑面积19000m2,主要建设泵房、压缩机房、变电室、检修厂房、综合办公楼及其他辅助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可覆盖拜城县13个乡镇场,直接受益群众5819户。企业收益回报采取以商补民的方式实现。大体为:企业通过建设LNG、CNG加气站点进行商业运营来弥补乡镇气化工程建设中投资大、收益率小的亏损。

  总投资:30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7

  项目名称:温宿县产业园区供排水项目

  建设内容:建设一座450万立方米高位蓄水池及附属设施,占地面积2239亩。

  总投资:94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8

  项目名称:阿瓦提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程

  建设内容:新建垃圾处理厂一座,垃圾中转站两座,垃圾填埋场三个,日处理垃圾300吨,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

  总投资:24181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19

  项目名称:乌什县亚瓦格渠污染治理及棚户区改造项目

  建设内容:乌什县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的天山南麓。西北部经英沼尔山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西南部与克州毗邻,东部接阿克苏市与温宿县。西北83km处为规划建设的别迭里口岸,是南疆地区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之一,开放后将成为阿克苏地区唯一对外通商口岸,是通往中亚及欧洲的捷径与咽喉。项目区范围西起燕泉公园西侧的秋格尔总干渠,东至与热斯太街相交的乌什县城入口,全长约3.4公里,规划面积大致为河岸两侧各50米绿化带及燕泉公园,总面积约58.3公顷。

  总投资:190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项目编号:20

  项目名称:柯坪县苏巴什水库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总库容1561万m3,等别为Ⅲ等中型,地震基本烈度为Ⅷ度,最大坝高35.5m,坝顶宽度8m,坝顶长度351.5m,坝形为混凝土面板砂砾石坝结合混凝土重力坝,水库占地面积为2941.75亩。

  总投资:23100万元。

  主要操作方式:BOT 合作期限:30年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新疆阿克苏地区财政局 翟云飞

  (0997)2136991 13899238087

  电子邮箱:zhaiyunfei001@163.com

  新疆阿克苏地区发改委 刘兴德

  (0997)2285267 13279766200

  电子邮箱:jwjjk@126.com

  新疆阿克苏地区招商局 罗霄

  (0997)2123643 15009081177

  电子邮箱:18761077@qq.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