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三提”推进机关建设上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29:2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段明晓 本报记者董国勋

  近几年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业务能力”“三提”为抓手,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和基础建设,开创了人防机关建设新局面。

  把提振精神状态作为灵魂

  他们组织编写了《大连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首次提出“实现大连人防新跨越”的工作目标。认真学习唐军书记“要推动有关部门向人防办学习,克服困难,勇于作为”的批示精神,开展了“讲团结、讲友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以“实弹射击、参观军营、体育比赛、观看电影、革命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团队活动,按照准军事化建设要求统一了干部着装,强化了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提振了人防队伍的精气神。

  他们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公开、公正、公平地选拔任用干部,近几年,人防办共提拔使用干部31人,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把提高工作标准作为中心

  他们开展了“提高工作标准大讨论”,查找整改了“不思进取、工作拖拉、文字较差、技术不精、纪律松弛”等重点问题,并结合工作创新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对照学习焦裕禄和身边先进典型,引领机关干部提高工作标准。

  他们建立了提高工作标准“四位一体”责任制。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对标准不高的,坚决退回返工,三次以上退返仍未达标的,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他们立足实战,强化演练,锻炼专业技能,提高工作标准。先后组织了人防无脚本机动指挥演习、应急疏散演习、综合演习等大规模演习和30多场专业化训练。

  把提升业务能力作为目标

  班子成员同机关干部一道,认真学习政策法规,苦练文字材料、钻研专业技术。近几年开办公文写作、法制建设、专业技术等培训班26期,购买书籍2700多册,编印人防法律法规文件600余套。自学考取会计证、电工证、执法证、工程师证64人;自学攻读学位11人。

  他们自加担子,新增了智慧人防建设、人防三维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和大连地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等多项大型工程,把任务分解到责任处室和责任人。

  他们以处为单位建立履职考核制度,把提升业务能力细化为6项具体指标,划分为4个评定等级,每半年进行一次无记名投票测评考核。对优秀的人员进行表扬;对较差的人员诫勉谈话。

  市人防办开展“三提”以来,机关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被评为全国人防宣传先进单位、辽宁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先进单位。智慧人防建设在全国和全省人防会议上作了专题介绍,国家人防办和省人防办号召学习大连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