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管队长的普通一天

  • 发布时间:2015-10-16 04:32:35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肖持纲

  王锋是雁塔区城管执法局长延堡中队队长,昨日一大早,他出门要比平时早一些,因为他得先送4岁的孩子上幼儿园。

  而平时送孩子上幼儿园的事要么是妻子的活,要么是父母的活,但妻子和父母送孩子上幼儿园,这几天是靠不住了。因为,国庆前王锋的老父亲突然晕倒摔得头破血流,这一向父母回商洛老家养病去了;而妻子最近找了个导游工作,这两天正带团呢!

  出门前,他习惯性地把帽子往下压了压,这几天,他的头特别怕着凉,因为他头上有了伤;伤和工作无关但也有关,说和工作无关是因为伤是在家门口摔倒造成的,说有关是因为工作太劳累。在国庆长假前的十多天,王锋一直就忙得连家都没有回——整治市烈士陵园周边公共环境秩序和众多违建房屋的拆除,为将要进行的公祭活动,提供优良的环境和公共秩序,王锋常常一忙就是大半夜,中队沙发就成了他的床。国庆长假期间,为了确保中队17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亮丽、和谐、安稳、有序,他更是带头,在整个国庆假日里坚持在街头一线值班。工作连轴转,使他一天夜间11点回家时,摔倒在家门口的楼梯上,将头碰了个缝了11针的大口子。

  昨日王锋对记者讲,当时并不是脚下踩空或被障碍绊倒,而是突然头脑一片漆黑就失去知觉摔倒的。爱人带他到医院缝了11针,并初步诊断是劳累过度引起血压突增造成的。当他叙述,他和家族成员有突然晕倒的病史后,医生建议王锋住院好好监测观察几天。但他却对医生说:“现在很忙,过完节再说吧!”

  王锋不仅没有听医生的话留院观察,就连头上受伤的事也瞒着上级和队友,国庆期间没休息一天,一直在街头一线值守。原计划这几天补休一下国庆值班的假,但王锋说:“节后依然很忙,把休假的事都给忘了。”

  昨日一大早,王锋送完孩子,依然和平常一样,开始了每日“三查”中的“第一查”。“东三爻堡村地铁口有修建违规建筑的迹象,你们几个一定要现场盯住,坚决抑制。”、“丈八路地铁口执勤岗,得再早一些上班,以便更有效抑制非法摩的的营运。”……他一路巡查,一路安排布置或和中队书记就发现的新问题商量应对办法。

  当王锋正在劝离在长安路师大门口占道卖哈密瓜的摊贩时,他的电话响了,原来,妻子在忙碌中来电话叮咛王锋,别忘了到医院拆头上缝的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