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特警中队长”微信骗财色 涉嫌招摇撞骗罪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00: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思佳  责任编辑:郑梦琦

  贺某化名严某通过微信聊天结识刘芳(化名)。贺某自称是特警分队中队长,刘芳看中对方的身份产生信任,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此后,贺某先后多次以生病、做手术等虚假理由骗取刘芳18100元,两人还多次发生性关系。昨日记者获悉,贺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昌平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6月初,27岁的刘芳通过微信网聊认识一名自称是严某的男子。他自称是某区特警分队的特警且担任中队长职务。严某和刘芳在2015年6月13日第一次见面,刘芳因为严某的“特警”身份,对他心生好感,二人迅速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一个月后,一个叫“小海”的男子用陌生号码给刘芳发短信,自称是严某的兄弟,以“严某受伤,需要缝合,要交医药费和手术费”等理由向刘芳借钱。第二天,严某也通过微信告诉刘芳自己旧伤复发,需要钱做手术。男朋友受伤要借钱手术,他的朋友也证实了,刘芳信以为真,给严某汇去2000元。这之后,严某又分别以背部受伤、眼睛手术等理由向刘芳借钱,刘芳总计汇给他18100元人民币。

  两人相处了将近两个月后,刘芳不小心看到了“严某”的身份证,发现里面的名字是贺某,“严某”向刘芳解释道,因为特警身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都要上交,而贺某是自己在执行任务时上级给办的假身份证上的名字。已经产生怀疑的刘芳并没有完全听信他的话,而是通过商场公用电话拨打“小海”的号码,这才知道“小海”和严某竟是一个人,意识到被骗的她立刻报警,赶来的民警将严某抓获。据悉,严某其实姓贺。刘芳称,在和对方相处的两个月中至少发生了7次性关系。

  经了解,贺某初中毕业后于2008年来到北京务工至今。认识刘芳后,贺某自己知道不可能有结果,所以就想骗点钱,骗来的钱都被他挥霍了。昨日记者获悉,贺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昌平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称,犯罪嫌疑人贺某冒充人民警察,骗取他人钱财和其他非法利益,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检察官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信陌生人。如进一步交往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涉及金钱往来时更要慎之又慎,多加注意,以防被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