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七成上市券商9月净利环比下降 海通证券等券商受罚

  • 发布时间:2015-10-16 02:31: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责任编辑:杨菲

  9月券商业绩出现分化,七成券商净利环比下降。截至10月15日,24家上市券商全部发完9月份财务数据,据华泰证券统计,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49亿元,环比下降18%。其中,山西证券出现亏损。分析认为,券商10月净利环比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或迎来阶段反弹行情。

  西南证券净利环比增9倍

  截至昨日,24家上市券商9月份财务数据均已发布。华泰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4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49亿元,环比下降18%,营收165亿元,环比下降16.9%,同比增长40.9%。

  对于上市券商业绩环比整体下降,华泰证券研究员沈娟认为,主要是由于市场行情走弱,成交量萎缩,致使券商盈利出现下滑。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9月股基成交额、两融余额,各类主要股指保持下降趋势,但幅度收窄。所以9月份券商盈利环比虽然下降,但降幅也有所收窄。

  从平安证券提供的数据来看,9月日均股基成交额环比下降36%;投行业务IPO为零,券商承销重点债券环比下降2.76%;自营业务受各项指数下跌影响;融资融券环比下降30%。

  另据记者统计,24家上市券商9月份财务数据显示,共有8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呈现增幅,16家净利润环比下降。

  其中,西南证券9月份净利润为2.3亿,环比增长9倍,增幅居上市券商之首,东方证券净利润为1.4亿元,环比增长4.5倍。沈娟认为,高增长主要是由于8月份净利润基数偏低。几家欢喜几家忧,山西证券9月份净利润下滑134%,成为唯一一家9月份亏损的上市券商。

  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受罚

  据媒体统计,在巨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开出25张罚单,涉及至少19家券商,其中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大型券商,据悉海通证券可能扣分最多。而最震动市场的则是中信证券高层动荡,从8月底以来,包括总经理和多名骨干等11人被调查。这家龙头券商的9月份业绩相对8月份环比下滑了35.76%。

  对于此后券商的业绩和走势,缴文超认为,券商的主要业务经纪、投资、两融、投行与股市强相关,因此券商的盈利能力很大程度依赖于股市。股市经历了6月下旬以来的调整,券商盈利也不断环比下降,9月下旬以来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预计10月份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长概率较大,券商股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

海通证券(6008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