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券商半年净利润847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0 16: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实习生余洁)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称,今年前6个月125家券商合计净利润超过了1500亿元,其中,上市公司达到847亿元。我省本土法人券商长江证券,上半年净利润24.49亿元,同比增长269.66%。

  长江证券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把握市场交易量上升机遇,积极推进公司经纪业务和信用业务规模提升;同时加快推进业务转型,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初步测算,前6月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每股收益等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48.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6.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66%。

  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1334.33亿元,较年初增长96.45%,主要系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融出资金增加。

  券商整体缘何业绩大增?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上半年A股大牛市,证券公司业绩抢眼,特别是成交放量大大抵消了佣金费率下滑的负面影响。同时,上半年券商两融业务、自营业务都表现抢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