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工程不能因官员落马而“下马”

  • 发布时间:2015-10-16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些因个别主要领导“落马”产生的断头路、腰斩桥、烂尾楼、半拉子广场,让群众颇有怨言。应尽快清理盘活相关工程项目,不能因个别人的劣行影响民生大业。

  类似的民生工程在全国各地不少。工程项目上马时,当时一些领导干部是向老百姓打了包票、拍了胸脯的。而像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项目,不少群众已经掏了大笔预付款,一直对项目早日建成翘首以待。如今,这些民生工程因主要领导的落马而被搁置下来,必然会损害群众利益和政府公信力。

  一些工程在立项审批过程中,因落马官员乱插手、大搞权钱交易,埋下了烂尾的伏笔。如今,不能因为官员落马、“新官不理旧账”而对民生事业造成二次伤害。任由类似半拉子工程继续搁置下去,只会使问题复杂化,将来处理起来更加困难。

  不可否认,清理盘活这些工程难度不小,但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正是改革发展的目的所在,为此,再大的困难也要往前闯。要提高认识,敢于作为,分类处理,精准施策。通过科学的评估,能继续推进的要尽快调整完善,不能继续推进的尽早做好善后处理。

  清理盘活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确保稳妥推进。严格遵照相关法律、制度和程序办事,并确保相关决策和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以免重蹈覆辙。(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