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创新创业大赛融资超1.2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福州6月23日电 (记者谢开飞 曾志森 徐国栋)6月23日,记者从福建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三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透露,大赛畅通了参赛企业(团队)融资渠道,引导各种社会资源向创新创业倾斜聚集,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据不完全统计,参赛企业(团队)已获得银行贷款8050万元,创投机构投资4500万元,使创新创业大赛成为众多企业和团队成就大业的“梦工厂”。

  本届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设置了近300万元奖金,获奖团队和项目将在科技项目立项、专利权质押融资、孵化器入驻、银行信贷等方面获优先支持。主要有福建大赛获奖并且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企业参赛项目和团队落地企业参赛项目,符合申报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给予2016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立项支持(每个项目30万);申报2016年省科技计划其它类别项目的给予项目评审综合分加5分的鼓励支持。对符合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参赛项目,福建省科技厅优先给予推荐。同时,有关创投公司将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创业融资、商业模式、银行授信、股改上市等方面的指导,比赛优胜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符合投资条件的将优先给予资金支持。各设区市相应制定有关扶持政策。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知识产权局等指导,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省高交所承办,各设区市科技局、科技日报福建记者站等协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