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保险落子 将在四川设立互联网财险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25:1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10月15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绵阳参加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时表示,京东已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四川设立京东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这意味着其保险总部落户四川,四川将成为京东互联网金融布局的重要阵地。

  刘强东介绍,自2007年进入四川发展以来,京东一直将四川作为其第二个总部基地打造,目前四川公司员工已有上万人。京东集团相关高层表示,保险业务,是继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众筹之后,京东金融体系的第六大板块。京东金融进军保险行业的优势在于,其拥有丰富的数据积累,能够通过互联网向客户提供保险各个环节的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京东将保险总部落户四川,要做的不只是保险,而是围绕京东生态系统打造“保险生态圈”。在四川设立京东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将增强互联网领域风险保障能力,着力推动保险业在现代金融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管理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早在2013年,京东就开始布局保险业务。目前京东已与太平洋、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售保险品类涵盖财险、寿险、车险全产品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