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央行下调该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5日宣布将2016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7月的3.3%下调至3.2%,这与政府提出的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相同。

  韩国央行将2015年GDP增长预期从2.8%下修至2.7%,这比政府提出的3.1%还要低0.4个百分点。

  对下调今年GDP增长预期的背景,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介绍说,7月曾预计第二季经济环比增长0.4%,而实际增长率为0.3%,因此调整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就明年经济下行的风险因素,他说,就韩国经济而言,与国内不确定性相比,海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更大。具体包括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国加息对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消极影响,原油等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李柱烈还说,由于人口老龄化和投资不振,潜在经济增长率比以往下滑,但考虑到生产效率和资本积累水平,并没有下跌至3%以下。对美国年内加息的可能性,李柱烈说很难预测美国何时会加息。

  另外,韩国央行将2015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预期从0.9%下调至0.7%,将2016年CPI涨幅预期从1.8%下调至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