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公斤金币王在榕买到几率小

  • 发布时间:2015-10-15 10:32:1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根据人行公告显示,10月16日央行将发行猴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昨日福州本地金银币经销商称,从每年生肖币发行时间来看,该套金银币在福州的面市时间或要到下月初,各规格金银币入手门槛高低不同,发行量相对有限的5盎司银币投资空间可能最大。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显示,本周五将发行2016中国丙申年生肖金银币(以下简称猴年金银币),该套纪念币合计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据介绍,猴年纪念币最重金币为10公斤,由于最大发行量仅有18枚,属于绝对的珍稀币。记者发现,该套金银币正面的图案完全一样,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年年有余吉祥纹饰。据悉,猴年金银币较羊年、马年新增了500克圆形精制金币一枚,这一钱币规格在近年生肖币中尚属头一次。而其余金银币规格与以往一致。

  昨日福州某金币硬币经销商告诉记者:“每年生肖金银币发行,最吸引人的就是1公斤以上大规格金银币,尤其是10公斤重的金币,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据金银币经销商介绍,本次发行的17枚金银币大小、发行量不同,价格悬殊,目前在福州已有不少人咨询预订。“10公斤重的猴年金币单枚价格可能在500万元以上,发行量太少,普通投资者可关注同套规格较小的金银币,例如5盎司重的猴年银币买到概率较大,收藏升值空间也看好。”上述金银币经销商还告诉记者,小规格猴年金银币发行量较大,入手门槛并不高。

  福建省钱币收藏界人士称,历年生肖金银币中都有10公斤级别的“金币王”,但这种超大规格的金币全国发行量一般为十几枚。虽然发行量极度稀缺,但在福州并非完全没有买到的可能。例如,此前就有“土豪”成功购得央行发行的2014年马年10公斤金币。据了解,这些超大规格生肖金币的市场价格多在四五百万元,有的甚至要上千万元。例如,2011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2008年发行的重10公斤、面值10万元的鼠年生肖纪念金币最终以1070万元高价成交。

  专家表示,按照目前的原料金价,10公斤金币单黄金成本价就要240万元左右。另外金银币市场售价会依发行量、题材、市场需求等因素而定,其中发行量是关键因素。因而金币发行时都会以较高幅度溢价销售,其中发行量越少的金币溢价率越高,收藏价值也越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