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 10月23日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15 06:31:1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将于10月23-2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据悉,黑龙江首次组织了40多家黑龙江绿色食品龙头企业来到南京,北大荒、黑森、九三、东方粮仓等企业集中展示黑龙江绿色食品企业的原生态产品和发展规模。南京人都知道固城湖的大闸蟹,来自盐城的大纵湖将在南京10家品牌酒店隆重推出大纵湖(纵湖十鲜)美食节,白螺蛳、虎头鲨、大纵湖大闸蟹等大纵湖湖鲜美食也将首次登陆南京。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有1200多个展位,设立14个主题展区。中国好食材主题展,集中展示餐饮业特色原料、各地特色农副产品、绿色有机食品、调味品、肉类、海鲜制品等。中央厨房建设成果展,展示中央厨房硬件设备最新研发成果、软件管理系统,展出江苏品牌餐饮企业标准化、工业化餐饮产品,带您领略南京小厨娘中央厨房助推连锁经营成功的奥秘,感受中华老字号镇江宴春酒楼中央厨房焕发百年老店的魅力。

  餐博会中以“安全生产、社会共治”为主旋律的江苏餐饮业安全生产主题展区将从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食品安全、设备安全使用等多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知识普及、食品安全宣贯、餐饮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宣传,构建行业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餐博会期间,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还将举行全省餐饮业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从政策解读、安全防控、经验交流、行业倡议等方面强化餐饮业安全生产重要性,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制度。

  餐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寻味江苏》特色美食展示,打造城市美食记忆,一城一味、名菜名城。为积极响应今年10月份的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餐博会中设立大运河特色美食展示,让百姓分享运河古镇美食、运河名景美食、运河生态美食。餐博会期间,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将上演美食盛宴,各参展单位在展馆内开展美食体验新时代。泰兴黄桥烧饼展销六大系列品种,带来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正大集团巴沙鱼国际大师美食汇,南京果果豆制品上演素食健康养生新纪元,四季大通冰鲜食材现场演绎大变活鱼,固城湖螃蟹席、长荡湖湖鲜美食节、盐城大纵湖十鲜美食节竞相登场,宜兴茶道美食、内蒙特色羊肉、巴布洛健康好生活引爆美食体验。

  由省政府新闻办牵头组织的洋眼看江苏美食体验行活动,将在10月23-25日的餐博会中举办。活动期间将邀请在江苏学习、工作、生活的国际友人到餐博会现场品尝特色美食,邀请中国烹饪大师现场制作淮扬特色菜点,与代表团互动交流,教外国友人学做淮扬菜和地方小吃。南京盐水鸭、尚香汤包、水晶肴肉、扬州炒饭、桂花糖芋苗、清蒸大闸蟹、丁香排骨、菱米凤尾虾等淮扬美食让国际友人在品鉴体验中领略淮扬饮食文化魅力。

  第六届江苏乡土风味烹饪大赛总决赛、2015江苏省青年名厨技能大赛、国际烘焙大师赛将在餐博会期间上演大厨巅峰对决。乡土风味大赛,餐博会期间呈现江苏各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乡风食俗,盱眙龙虾、江鲜美食、湖鲜美食、海鲜美食、素食养生、河豚美食等专场将在各地选拔基础上参加在餐博会期间的总决赛。展览期间,还将邀请中国烹饪大师现场表演分子美食创意菜、特色精品淮扬菜、裱花蛋糕、食艺冷菜等,带您领略烹饪艺术。谢高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