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铁沿线房产成投资热点

  • 发布时间:2015-10-15 03:34:1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很多人表示股市确如“天气”一般,实在无法把握。基于此,大部分投资者和准投资者开始将目光重新转移到房地产行业上来,以租赁为主要形式的楼市投资,在股市不顺及负利率出现的情况下再次成为投资“热土”。专家表示,房产投资按对象分类主要分为普通住宅投资与商业地产投资,两者投资时的侧重点不尽相同,市民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

  住宅投资=品牌+地铁

  住宅本身集居住与投资功能于一身,而其之所以能够成为投资产品是建立在土地稀缺属性的基础上。土地是人类社会中最为宝贵的资源,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人类生活在土地之上,对土地的改造能力也是生产力发展最主要、最直观的体现。近年来,开发商在西安拿地价格屡创新高,地价处于高位,房价只升不降,这便为物业升值创造了条件,房产投资功能得以体现。

  近日,在城西某知名楼盘售楼现场,记者采访了两位以购置婚房为目的的年轻置业者,他们表示,不仅希望能够买到适合自己居住需求的房子,同样也期待未来自己的房子可以升值,当条件允许后出售,进而考虑改善型户型,或外租他人,收取租金。该项目工作人员表示,整个社区体量较大,住宅与商业共存,并且目前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后期将会有大量知名商家入驻,再加上未来物业管理的提升及区域的快速发展,整个项目必将升值。另外,该工作人员建议,投资房产目前是绝对优于股票的,特别是在目前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股票其实很不稳定,风险较高,最近的下跌就是证明,建议大家在投资住宅时最好选择品牌开发商所开发项目,如果是地铁物业则更佳。

  商业地产=地段+地铁

  商业地产是市场上的主流投资对象,包括商铺、写字楼及公寓等。置业者购买后通过出租收取租金是最普遍的投资模式。除过不可忽视的土地因素外,从产品本身来说,地段起着最为关键的作用,其直接影响着物业的区位价值和整体定位,换句话说,投资商业就是投资地段。再次,“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是业界共识,其所承载的人流量中蕴含了无限的商机。

  专家认为,西安地铁相较其他一线城市起步较晚,但无论是已建成的线路还是在建线路的周边商业,已成为投资者们的首选,尤其是如钟楼商圈、小寨商圈、凤城五路商圈等成熟商圈尤甚,地段、地铁二者兼具。专家建议,优越地段或成熟商圈区域内的地铁物业,是当下商业地产投资者的不二之选。

  见习记者 杨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