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快递公司上演“抢人大战”

  • 发布时间:2015-10-15 03:34:1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还有不到一个月,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大战帷幕就要拉开。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各大快递公司已经提前上演“抢人大战”。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包括顺丰、“四通一达”在内的快递公司正在大规模招人,六成招聘薪资达到了5000元以上。

  每年的“双11”对电商来说是狂欢,而对快递企业来说是检验其配送能力的“大考”。岁末快递业务旺季从“双11”开始,经历“双12”、圣诞节、明年元旦一直延续到春节前夕。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各大公司已经陆续开启了备战模式,一方面提高了快递员的派件费,另一方面抓紧招兵买马。

  “我们最近发布招聘信息招60名普工,主要是装卸工和搬运工。”西安德邦物流工作人员表示,“双11”临近物流压力逐步加大,如果缺少劳力就没办法及时将货物装卸,因此赶在物流高峰前提前招人备战。

  无独有偶,各大快递公司也正在大规模招人,招聘的主要岗位是分拣员和快递员。记者在一家招聘网站上搜索“快递员”发现,仅当日发布的招聘信息就有160条。天天快递、申通、韵达、顺丰等快递公司均在西安发出了招聘信息, 少则招五到十人,多则招几十人,开出的月薪大都集中在3000元到8000元,近六成公司打出了5000元的工资。记者以求职者的身份联系了几家招人的快递公司,对方均表示学历不限,只要人品行好、诚信,肯吃苦就行。

  “现在快递员每收派一件快递赚2元,每天大概100个包裹,每天的收入200元以上,快递员一个月5000元的薪资很正常。”西安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快递员的工资主要由底薪和提成构成,提成主要由派件量的固定提成和收件量的浮动提成组成。由于快递员的流动性很大,平时各公司都缺人,“双11”活动期间人员的缺口更大,所以他们才会抓紧时间招聘人员,基本符合条件的都会被录用,兼职也可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