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路通讯软件争当“送水人”

  • 发布时间:2015-10-15 03:31:1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在针对用户端的即时通讯告一段落之际,网易易信和飞信等团队将目标转向了开发者们——提供云即时通讯服务,当创业者的“送水人”。据悉,在创业浪潮此起彼伏的当下,各类互联网产品更是层出不穷,即时通讯服务几乎成为了所有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标配,创业者和开发团队对专业稳定的IM云服务需求日渐高涨。继此前飞信团队转战企业市场推出融云后,近日,网易面向开发者团队的首款云服务产品——网易云信面世。曾经在个人即时通信领域打得不可开交的企业们如今纷纷转战企业市场。

  “对于很多创业企业来说,人员成本是最主要的成本支出,对技术维护人员的配备又十分有限。”网易云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服务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简单便捷。不需要搭建复杂的环境或者安装巨型软件,就可以将自己的项目放在云端来运行,这样极大地简化办公过程,将效率最大化。常说互联网企业是和时间赛跑,所以这样便捷的工具,无疑是有巨大吸引力的。”

  此前不少要和微信在个人即时通讯市场一决高下的团队,如今已重点专攻企业市场。包括易信团队推出的云信、来自神州泰岳飞信核心产品团队推出了融云作即时通讯云服务产品,而阿里巴巴此前的来往负责人也转战到企业通讯市场,重点发力在钉钉这个产品上。

  艾媒数据统计显示,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覆盖率方面,应用统计类市场覆盖最高,为37.2%;其次是社会化分享类,占比为25.3%;即时通讯云类占比为18.2%;而即时通讯云类和社会化分享类服务工具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开发者的青睐,覆盖率正在逐渐上升。“提高产品性能”和“降低开发成本”是移动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服务工具最主要的原因,占比分别为35.3%和35.5%。可以看到,在创业大潮中,当好一个“送水人”也是门不错的生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