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啤酒业老大收购老二

  • 发布时间:2015-10-15 03:31:1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13日,全球最大啤酒厂商百威英博啤酒以1040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啤酒制造商南非米勒公司(SABMiller)。这将意味着全球每卖出三瓶啤酒,就有一家来自该公司。此次交易是目前年内最大、历史第六大的企业并购案。

  这一报价较米勒公司9月15日的收盘价高46%,9月15日,两家公司宣布双方就可能的收购展开谈判。

  据悉,米勒啤酒旗下品牌包括Fosters、Peroni、Miller和Grolsch,今年米勒刚买下位于伦敦的工艺酿酒厂Meantime。百威英博旗下品牌则包括百威、科罗娜、Stella Artois和Becks。

  全球市场啤酒销量在下滑,但全球范围内啤酒销量增长最快的地区在非洲,这是米勒啤酒的市场腹地,又是百威英博几乎没有覆盖的市场。仅仅就靠非洲市场,米勒也是百威英博最心仪的收购目标。

  虽然百威英博占有20%的全球市场份额,但其大部分市场都在美洲,北美和南美贡献了约70%的销量。但同时,百威英博的旗舰产品百威啤酒在北美市场的增长面临天花板,而包括巴西的南美市场也面临增长放缓的窘境。因此,业内认为,与米勒联盟将让百威英博覆盖的市场更加多元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