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前副行长黄金老低调加入苏宁任副总裁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胡爱善

  8月离任华夏银行黄金老在中国人民大学短时间“过渡”后,在“十一”前正式加入苏宁云商任副总裁。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苏宁得到证实,黄金老确实已经在三季度赴任苏宁云商副总裁,分管集团正在着力培育的金融理财业务。

  据熟悉黄金老的人介绍,他属于学者型金融家。曾加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随后,他又出任中行个人金融部营销总监、办公室副主任和公司业务部客户关系管理总监等职务。2010年9月,黄金老加盟华夏银行,出任华夏银行副行长。

  黄金老的加入被外界解读为苏宁集团加强金融布局的动作之一。昨日北京商报记者在查询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时发现,今年9月15日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称已经经过了工商总局的预核准。但是否为苏宁申请,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苏宁董秘办人士对外透露,苏宁云商有意筹建一家民营银行,同年9月12日,“苏宁银行”的名称获工商总局预核准。但是名称预核准有时效限制,过期需重新申请。有市场人士指出,在民营银行受理全面开闸的背景下,早在2013年便被热炒的苏宁银行在年内获批筹建可能是大概率事件,而黄金老可能就是这一事件的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