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苏宁高管李斌离职 曾代表苏宁参与电商大战

  • 发布时间:2015-10-14 02:31: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责任编辑:杨菲

  在转型渐入佳境时,苏宁少了一员大将。10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苏宁云商证实,苏宁云商集团原副COO(首席运营官),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已经辞职,原因是身体受多种病症困扰。而鉴于组织架构安排,李斌的离开不会给苏宁业务带来较大影响。

  接班人尚未公布

  12日晚间,李斌通过其个人新浪微博表示,受多种病症长期困扰,其身体已无法承担当前的工作职责,将离职进行长期的治疗休养。

  随后,苏宁官方给新京报记者发来回复称,非常感谢李斌先生在苏宁10年来做出的贡献,但遗憾的是由于疾病的困扰,需要长期治疗休养,公司于近日批准了他的离职请求。经过多年的互联网转型,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已经成型,内部运营组织日趋成熟,团队日趋专业。

  据了解,李斌的离开不会给苏宁业务带来较大影响。根据苏宁的组织架构,市场运营工作实行COO负责制,李斌作为原副COO协助COO开展工作,公司采购、销售、市场、物流等模块都有各自分管副总裁主持日常工作。

  谁将接替李斌的职位,苏宁尚未公布。

  主要负责的“都是很操心的活儿”

  李斌在苏宁工作已十年有余,早期负责黑电的采购工作。苏宁易购2009年成立,2011年8月起,李斌接替凌国胜成为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

  随后苏宁转型的关键几年里,李斌的主要工作即围绕苏宁线上业务——苏宁易购开展,为苏宁转型的几大主将之一,并多次代表苏宁迎战电商大战。

  在2012到2015年,李斌的职位从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到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再到苏宁云商集团副COO,运营总部执行总裁。“他主要负责面向用户端的运营工作,市场、会员、各端经营、门店转型等等,都是很操心的活儿”,据苏宁内部人士称。

  也有分析称,此次李斌辞职与他渐被“架空”有关。但苏宁内部知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架空是没有的事儿,李斌今年年中刚刚进入决策委员会,见过李斌的人都能看出他身体不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年纪不大但满头的白发”。

  链接

  海信高管层开启新老交替

  10月13日上午,海信集团对外公布,刘洪新已正式接替于淑珉担任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洪新顺利成为海信集团的二号人物,意味着海信集团高管层的新老交接之路拉开序幕。

  目前,海信集团一把手仍是董事长周厚健。日前他接受媒体采访谈及退休问题曾表示,两年后,我将“回家休息”,对于接班人,则“已有准备”。

  2014年,海信集团的营业收入首次达到约1000亿元,但2015年家电市场环境并不乐观,接任总裁后的刘洪新,将面临企业规模与利润同步增长的巨大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