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日医院启动 “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颖)10月8日,由北京中日医院主办、赛诺菲制药支持的“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项目”在北京启动,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对VTE严重性的认知,加强VTE的综合防治与管理,提高医疗质量,降低VTE的疾病负担,并进一步改善患者的预后。

  “静脉血栓栓塞症是迫切需要关注的疾病,它是可防可控的,也是常见的、潜在致死性的血栓性疾病,但一直未被充分重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日医院建立起这个项目,可大大降低VTE疾病负担,也供其他医院借鉴学习。

  血栓是致死性三大心血管疾病的共有病理学机制早已成为医学界的共识。在中国,血栓性疾病同样严重危害人民健康。“VTE包括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王辰解释说,当长时间坐在狭小的空间中不活动时,血液就会流动缓慢,甚至会在下肢出现血液凝聚而形成血栓,临床上称为深静脉血栓形成。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后,因刚刚形成的血栓容易脱离静脉壁,随血液回流入右心室,加之右心室收缩,将其推入肺动脉,从而会发生一系列的症状甚至会导致猝死,临床上称为肺栓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