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研究人员:看电视过久易患肺栓塞

  • 发布时间:2015-09-02 14: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班牙《阿贝赛报》8月30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社会医学系公共卫生问题研究员白川彻(音),日前在提交给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长时间看电视容易引发致命的肺栓塞。

  在对8.6万多人进行了18年的研究之后,白川彻发现,每天平均看电视5小时或以上的人患上肺栓塞的风险是每天看电视不足2.5小时的两倍。他说:“肺栓塞是血凝块引起的肺血管阻塞造成的,而血凝块通常形成于腿部血管。”

  这是第一份研究长时间看电视和致命的肺栓塞之间的关联的研究报告。为此,专家对86024名40-79岁的研究对象进行了18年的跟踪研究,直至2009年结束。在观察期间,将研究对象按照每天平均看电视的时间分成3组,分别是不足2.5小时、2.5-4.9小时和5小时以上。根据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并考虑到年龄、性别、高血压病史、糖尿病史和吸烟史等其他情况,对死于肺栓塞的风险进行统计。在研究期间共有59人因肺栓塞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平均看电视时间超过5小时的研究对象死于肺栓塞的风险是看电视不足2.5小时的两倍。

  白川说:“看电视的时候双腿不活动是主要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