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国税系统为电商企业开出首张电子发票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29:5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余晓辰 通讯员王幼三 陈芳园)“公司的电子发票刚刚完成了实时上传国税端,经过我们测算,使用电子发票能让公司每年节省成本近100万元。”昨天,注册在北仑梅山的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文萍告诉记者。第一张电子发票的诞生,标志着我市已打通电子商务全程信息化的最后一环。

  电子发票对我市电子商务实现电子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无纸化具有重要意义。“电子发票使用不可篡改的数据文本记录、存储交易双方的交易信息,不仅降低企业管理成本,也大量节约了税务机关的发票印制费用,减轻办税大厅压力从而提高纳税服务效率。”北仑国税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推广电子发票的同时,我市国税局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于上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创新推出升级后的“网上申领”发票业务,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发票服务新体系,实现了申领票种、短信提醒、快递送达全覆盖,各项指标均属全国领先。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35户企业在升级后的网上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已有超过50%的企业选择了快递送达服务。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将组织力量开发推行基于移动客户端APP的发票远程申领业务。不久后,“口袋里的办税大厅”将和全市纳税人见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