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别拿“代开发票”不当事儿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1: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尹爱东 宋秉刚)本市不断加大对发票违法的打击力度。近日,津南区国税局稽查部门经数月缜密内查外调,查处一起重大的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追缴增值税并处罚款合计559.38万元。

  据津南区国税局稽查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几个月前从其他渠道接到涉案企业天津市恒源工贸有限公司曾从山东淄博奥友经贸有限公司取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线索,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其进行立案检查。经稽查人员调取涉案企业账簿、凭证等资料与取得的线索进行有针对性核查,发现涉案企业自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从山东淄博奥友经贸有限公司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168份,价税合计1925万元,全部抵扣进项税,并分别记入经营成本。两个企业间并无真实货物交易,货款却按照正常交易形式以银行存款全部付清。检查人员在公安部门配合下赶赴山东淄博,调取了开票企业的全部银行对账单。经过逐笔核对,最终该企业接受虚开发票的违法事实水落石出。

  市国税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国税稽查部门始终坚持查案必查票、查税必查票。今年上半年,全市国税稽查部门已查处违法使用发票企业288户;部署打击发票违法犯罪集中整治和宣传行动,销毁各类假发票9万余份,查办倒卖、虚开发票案件12件,涉及开票金额3.2亿元,查处涉案人员16人。税务机关提醒企业经营者,切莫为追求眼前利益触犯法律底线,免得接受惩处时人财两空、追悔莫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