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九银十”甬城楼市平稳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29:5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岚)市房产交易中心昨天发布信息:9月份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3632套,比上月增加280套。二手住房成交量较上月有所回落,楼市交易总体呈平稳回升态势。

  房交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份市区网上新增可售楼盘量较大,有23个。其中住宅楼盘19个,主要集中在鄞州区。因此,在9月份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量前10位的楼盘中,鄞州区的也最多,占6个,镇海区、江东区、北仑区和东钱湖度假区各占1个。

  9月份宁波市区二手住房共成交2980套,比上月减少504套。其中市三区共成交1342套,鄞州752套,北仑455套,镇海431套。

  从市区二手住房成交总金额的区属分布分析,鄞州区占34.96%、江东区占19.25%、海曙区占14.61%、北仑区占10.93%、江北区占10.61%、镇海区占9.65%。

  中国指数研究院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04%,样本均价为12137元每平方米,样本价格中位数为11200元每平方米。从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涨跌看,59个城市环比上涨,41个城市环比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我市楼市保持平稳回升态势。

  “特别是进入十月份以来,国庆七天长假,市六区住宅成交超过300套,创下六年来同期最高。节后楼市交易也保持活跃。”该人士分析,这和首付比例再次降低有关。9月30日晚,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消息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相比此前30%的首付比例,下降了5个百分点。同时,公积金贷款各项新政鼓励自住购房作用也在显现。“房企都打算在‘银十’销售旺季争取最大去化,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采取积极销售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