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俄因支援库尔德工人党 土外交部召见两国大使

  • 发布时间:2015-10-14 17: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外交部于当地时间14日表示,因向叙利亚库尔德人提供军事援助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事,美国和俄罗斯大使于当地时间13日被土外交部召见。

  报道称,土耳其外交部表示此前因上述事由召见了美俄大使,并向他们呼吁停止这样的行为。因为库尔德工人党经常对土耳其军警发动袭击事件。

  据悉,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近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土耳其政府也多次出动战机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藏匿点,双方冲突不断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