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塔收购运营商2314亿元铁塔资产 目标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0-14 1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铁塔14日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交易协议,中国铁塔将向三家电信企业收购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并同步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中国铁塔成立于2014年7月18日,主营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维护。中国铁塔的成立将减少三大运营商在铁塔、基站建设等方面的重复建设。

  此前,三家电信企业与中国铁塔联合开展了存量资产清查评估,三家电信企业铁塔相关资产的评估值合计约2314亿元人民币。中国铁塔将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述资产。

  交易完成后,中国铁塔将由中国移动持有38%股份、中国联通持有28.1%股份、中国电信持有27.9%股份、中国国新持有6%股份。

  中国铁塔设立后,确定了“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快速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2015年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交割。第三步,择机上市并实现混合所有制发展。

  此项交易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铁塔继快速形成新建能力战略目标后,即将完成存量资产注入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并将全面开展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运营和管理工作。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涉及铁塔收购的资金暂时不会支付,铁塔公司上市进程将加快。(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