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银行发展指标显示肯经济增长核心为服务业

  • 发布时间:2015-10-14 16:4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公布的世界银行发展指标(WDI)显示,肯尼亚2014年经济增长的核心为服务业,增长5.2%,领先于工业(4.9%)、制造业(3.6%)和农业(2.5%),而且是在肯旅游业受恐怖袭击及英、美旅游预警严重影响的情况下。

  肯尼亚2014年GDP增长率为5.3%,高于次撒哈拉非洲地区4.3%平均水平,且根据世行的《非洲脉搏》报告,其接下来15年的增长水平预计会提高到6.2%。但同时,根据世行统计,肯尼亚贫富差距仍然显著,最贫穷的20%人口只占其国家总收入或支出的4.7%;收支赤字增加较多,由2000年的2.52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63.39亿美元;千禧年发展计划进展缓慢,仍有16%的肯尼亚儿童营养不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