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物成黄金周出境游主题 中国游客挤爆日本韩国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55:00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出境游的异常火热成为本次黄金周旅游的最大亮点,而“买买买”购物游依旧是今年的主题。中国游客挤爆了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商场,为拉动当地的市场消费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根据携程旅游网发布的“十一出境游报告”,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数据显示,黄金周十大出境游国家(地区)为日本、韩国、泰国、港澳、台湾、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和意大利。出境游前四名排序重新洗牌,日本成为今年旺季出境游最大赢家,黄金周排名上升首超韩泰,出行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一番。韩国从Mers中迅速恢复,利用免签证费、折扣优惠等手段重新赢得中国游客青睐。今年“十一”长假,“买买买”依然是出境游主题。出境榜单中前7位都是著名的购物、美食目的地。携程表示,人民币汇率对美元的策略性下调未能对黄金周出境出行及购物造成影响:就算人民币贬值3%,对一笔1万元的交易而言,成本仅仅增加300元,这对大多数游客来说根本不构成障碍。长期而言,人民币汇率更加市场化的波动将更能为旅行者接受。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黄金周出境游十大目的地分别为:首尔、香港、曼谷、普吉岛、大阪、台北、东京、济州岛、新加坡、巴厘岛。出境城市中,购物目的地占7成,海岛占3成。以购物和度假为代表休闲旅游成为出境游主流。

  在东京、大阪、首尔等旅游城市的商场中随处可见中国游客的身影,同程旅游提供的大数据分析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的人均支出首次突破4000元,同比增长了8.9%.

  出境游的异常火热成为本次黄金周旅游的最大亮点,除了中秋与国庆相连形成超长假期的客观原因,出境游人次的增多与签证政策的便利不无关系。近些年来,游客的脚步已经从港澳台、东亚、东南亚等周边地区延伸到了更远的欧洲、美洲、中东非等地,遍及七大洲。此次习大大在国庆节前访美,加上美签十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使得更多国人在黄金周追随国家领导人的脚步,使美国游成为最受欢迎的长线产品之一,为2016“中美旅游年”做了提前预热。

  与此同时,游客黄金周出游的消费行为更趋理性,这首先就体现在出游计划的安排上。同程旅游大数据分析表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有近六成的在线旅游用户选择在节前错峰出发,另有近10%的用户选择在长假末尾错峰出游。相对而言,节前和节后错峰出游的价格要便宜得多。

  “十一”黄金周一落下帷幕,出境游价格应声跳水。记者从国内最大自由行服务提供商携程了解到,多个出境游热门国家、目的地自由行价格仅为“1”字头,马代、沙巴、巴厘岛等热门海岛价格降幅也达近50%。比如,首尔一地4日自由行10月错峰游仅需2000多元,国庆出游均价在4000元左右,十月中下旬出发只需不到一半价格即可出行,而香港、澳门的自由行价格甚至在千元以内,比部分国内游价格还要优惠。

  另据同程出境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十一”之后出境将迎来“错峰游”的小热潮,错峰游的价格较十一黄金周也有极大优势,将有明显回落,下降幅度超过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