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讯:纽约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场的特别嘉宾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大玖 刘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纽约10月13日电(记者李大玖 刘莉)美国纽约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场13日开放,在索契冬奥会上为美国夺得历史上第一枚花样滑冰冰舞金牌的组合戴维斯/怀特在冰上翩翩起舞,在洁白的冰面上画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

  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场1936年开始营业,是纽约市最具象征意义的冬季活动之一,每年接待25万滑冰爱好者。来自纽约哈勒姆区的孩子们是今年的特别嘉宾。十几个姑娘轻松地在场上滑了几圈,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两位奥运金牌得主一边跟她们合影,一边交流滑冰心得。

  8岁女孩蒙娜是这些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她告诉新华社记者,她从3岁开始滑冰,“我有自己的教练,每天练习一小时。”

  这些孩子来自纽约哈勒姆区花样滑冰俱乐部,一个专门为贫困家庭女孩设立的特殊教育机构。该机构的创始人是美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莎伦·科恩。

  1990年,科恩在一家新闻机构任记者时了解到哈勒姆区的女孩们想学习花样滑冰。她觉得学习花样滑冰对于训练孩子们的恒心、责任感、确立人生目标和实现自我价值很有帮助,但学习花样滑冰需要场地和教练,费用高昂。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而言,这几乎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1997年,科恩关于哈勒姆区女孩故事的纪录短片在纽约大学电影节上获奖,这坚定了她为贫困家庭的女孩开设花样滑冰课程的想法。她与几位热情的父母一起创建了哈勒姆区花样滑冰俱乐部。俱乐部收费很低,主要资金来源是社会各界的捐助。

  科恩的努力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目前已有逾千贫困家庭的女孩通过俱乐部学习花样滑冰课程,其中大部分孩子达到了美国花样滑冰协会规定的基本技能标准,俱乐部的花样滑冰队曾多次获奖。俱乐部还为孩子们提供学业、演讲与沟通技巧、写作、营养学、财务知识等方面的辅导,并举办大型活动,吸引学生家长、社区组织、商界精英和社会名流参加。

  7岁的伊曼纽埃拉·塔普索巴来自西非,刚到美国时不懂英语,她报名参加花样滑冰俱乐部学习滑冰和英语。上小学后她的成绩优秀,不仅得到奖学金,还作为优秀学生获得参加夏令营的资格。她父亲认为,孩子取得的成就应归功于花样滑冰俱乐部的辅导计划。

  参加俱乐部的学生叶兹贝丝说:“我现在学习很好,精力充沛,花样滑冰俱乐部帮助我成为一个有自信、有责任感和有教养的女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