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5名厅级官员被提起公诉或移送审查起诉

  • 发布时间:2015-10-14 10: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吴继德、甘肃省白银市政协原主席郭德清、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胥小彪、甘肃省新闻出版局原副巡视员卢旺存、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万里等5名厅级官员被提起公诉或移送审查起诉。据悉,五人均涉嫌受贿犯罪。

  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吴继德涉嫌受贿等罪被提起公诉

  日前,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继德(正厅级)涉嫌受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向甘肃省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吴继德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吴继德,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吴继德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伙同他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并获取利益,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在担任兰州市副市长分管城建、国土、规划等工作期间,为使亲友控制的企业获得巨额利益,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巨大的损失,且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受贿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甘肃省白银市政协原主席郭德清涉受贿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日前,甘肃省白银市政协原主席郭德清(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甘肃省陇南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审查起诉。

  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胥小彪涉嫌贪污等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日前,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胥小彪(正厅级)涉嫌贪污、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审查起诉。

  甘肃省新闻出版局原副巡视员卢旺存涉受贿等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日前,甘肃省新闻出版局原副巡视员卢旺存(副厅级)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审查起诉。

  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万里涉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日前,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万里(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向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万里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万里,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白银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万里在担任兰州市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市规划局局长、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