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理财通用户超2000万 上线投连险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0-14 10:43: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腾讯理财通13日在京发布全新品牌标识、广告、新产品。据介绍,截至10月1日,理财通用户数已超2000万。近期,将上线两款连投险产品。

   理财通用户数已超2000万

  据测算,未来五年,互联网金融的新用户群将不断涌现,理财需求强劲。中国中产阶级人数将新增1.5亿人,到2020年达3.5亿人,超过三分之二的新增中产家庭来自三线、四线及以下城市。2020年城镇化率预计超过60%,新增城镇人口近1亿。农村金融机构每年从农村市场吸储约4000亿元。

  而作为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领军者腾讯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透露,理财通上线一年多以来,秉承腾讯开放、合作精神,通过与传统金融机构的深入合作,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截至2015年10月1日,用户数已超2000万。

  牵手光大永明人寿 上线投连险产品

  目前,理财通已引入了货币基金、定期理财、保险理财、指数基金等多个品类的理财产品。会上,理财通宣布,2款高收益投连险产品---光大永明定活保66和光大永明定活保168加入保险理财阵营。用户点击微信“钱包”之后,便可发现“理财通”,点击“保险理财”进入购买页面,即可一步快捷申购。规则显示,两款定活保均千元起购,赎回T+2日到账。

  在发行方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秘苏扬的阐述里,“定活保”三个字就是对两款产品最好的注解:“定”即是指锁定期,产品名字里的数字就是各自的锁定期——66日和168日;“活”指过了锁定期后,客户可免费赎回资金另行配置;“保”点出了产品的性质为投连险产品。

  苏扬介绍,定活保95%用于投资债券和债权类资产,剩下5%用于流动性管理,目前并无配置股票、股票型基金、期货等高风险产品。

  定活保的上线,除了有“丰富产品品类,满足不同投资偏好的用户需求”这样的常规考虑,也与眼下优质投资标的匮乏有关。作为货币基金的最主要投向,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目前已降至1.75%,宝宝类的年化收益下行至3%,银行理财的产品平均收益率已连续四个月走低。第三方监测平台融360的数据显示,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4.54%。

  结合目前信用风险暴露、企业违约增多、二级市场仍在修复、资产质量下行等因素叠加的状况,光大永明将定活保调档于固定收益类配置。事实上,目前大类资产普遍回到了政府类项目及融资平台。

  “在这样的风险状况下,代销平台必然意识到固收类产品的重要性。”腾讯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表示,“我们把低风险(货币基金)和高风险(股票基金)两端产品布局好了,现在要布局中间生态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