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千元“大闸蟹礼包”死了一只 商家仅赔8.8元

  • 发布时间:2015-10-14 10:36: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艳豪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汉阳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朋友送了张价值1288元的螃蟹券,兑换来的12只阳澄湖大闸蟹,其中一只在开箱前已经死掉。事后,王先生找商家索赔,一番周折后对方只赔付了8.8元。

  豪华套餐券换来小蟹

  最大的仅2.8两

  王先生介绍,国庆期间,一位朋友送了张螃蟹券给自己,是“秋正肥”的1688型豪华套餐。10月10日上午,王先生拨打了送货电话。前日上午,螃蟹从江苏快递到王先生家。“打开时我们都愣了,螃蟹个头实在太小了,还死了一只。”王先生说,事后他多次与商家联系反映,并在快递员作证的情况下,对方才赔了8.8元。“理赔的金额太少了,这样算下来,12只螃蟹才百来块钱。”王先生和家人认为,这样的螃蟹称不上“豪华”,螃蟹个头太小,经过过秤,母蟹均在1.8两左右,最大公蟹也仅2.8两。

  记者看到,王先生的提货券为三水古月集团旗下秋正肥品牌的“纸螃蟹”。螃蟹券上注明“1688型豪华套餐”,但没有注明螃蟹的重量范围。

  商家称赔8.8元属正常

  记者尝试与发货商联系,但对方手机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了秋正肥官方旗舰店的销售人员。工作人员回复称,王先生所持的“1688型豪华套餐”券,原价1288元,但售价仅118元,根据王先生收到的那只死蟹的外形大小,赔付8.8元属于正常。对于螃蟹太小,不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券约定提供的母蟹重量在2两至2.6两,公蟹在3.0至3.6两,减去1-2钱的误差,属于正常范围。

  记者查询发现,秋正肥蟹业有限公司曾多次被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评为优秀单位,对于记者的质疑,该工作人员未给予回复。

  对此,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源波认为,根据法律,商家有保质、保量将商品运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义务,生鲜产品运输过程中出现死亡,可向商家索赔。此外,如果商家销售的商品与宣称不符,涉嫌销售欺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