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118届广交会将至 广州酒店价格大涨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10月14日电 (程景伟 邝欣頔)第118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记者从广州多家酒店、旅行社等获悉,广交会期间广州酒店报价大幅上涨30%至130%,但并未出现以往价格“疯涨”的局面。

  近几年,除了因全球经济低迷,广交会成交动力减弱,与会外商数量略减等令广州市内酒店价格有所回落之外,广州酒店资源出现剧增也是抑制价格疯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广州广之旅电子商务总部副总经理苏颖珊告诉记者,香格里拉、万豪等各路国际酒店集团竞相登陆广州,成为中高端客房供给的重要来源。此外,一些公寓式酒店也如雨后春笋在天河、珠江新城一带开业。

  广州多元化的酒店资源涌现,一方面保证了广交会期间酒店供应充足,满足了更多客商不同的住宿需求;另一方面也令酒店业竞争加剧,为吸引更多客商入住,不少酒店对价格的定位也较往年更为保守,以保证客房入住率。

  记者注意到,临近广交会展馆的五星级酒店价格涨幅最猛,如广州南丰朗豪酒店江景房平日卖价1170元人民币左右,交易会期间涨至2680元,涨幅达129%;而广州市中心的高星级酒店次之,如亚洲国际大酒店高级客房平日卖价455元,交易会期间涨至945元,涨幅约一倍;广州流花宾馆、白云宾馆等老牌酒店定价则较为公道,交易会期间房价平均涨幅为30%至60%。

  广交会前后的机票方面,从广州往返上海、北京、成都等各大商旅城市的票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最低折扣徘徊在八折至全价之间,较平日上涨200元至1000元不等,部分航班出现票源紧张现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