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市民“全球买”商家想“全球卖”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32: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今年的“双11”又临近了。去年“双11”福州市民花掉近4亿元,在国内名列前茅。今年“双11”,福州市民和商家又有何考虑?

  福州市民“全球买”

  将有保障

  昨日,某大型电商今年“双11全球狂欢节”具体情况正式公布。和往年不同,今年“双11”主打全球化,将有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商品参与,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品牌。此外,“双11”当晚,还将首次举办多屏多场景互动、能够边看边玩边买的“双11春晚”。

  对福州消费者来说,今年“双11”主题“全球买”的变化,意味着消费者将借助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效应,同步购买国外最新的商品,并在最短时间内送达福州。记者获悉,今年包括美国梅西百货、美国Costco、德国麦德龙在内的欧美全球顶级超市集团、药妆连锁集团、各国免税店集团等上百家世界顶级零售商都将参与“双11”,部分商家可能与国内企业合作,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备货,在最短时间内以最低价格送到市民手中。

  此外,记者了解到,“双11”期间,福州市民的购物体验将大幅提升,在福州市区,通过合作方,市民线上购买的部分全球首发化妆品,可以到就近的门店享受皮肤护理;市民下单购买了家电,距离收货地址最近的门店马上配货,最快两小时送到,大家电提供当日送装一体服务……

  对消费者来说,最关注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今年“双11”期间物流配送问题。记者从菜鸟网络获悉,包括燕文、递四方、新加坡邮政、英国邮政、中通、圆通、EMS、IC、斑马等物流企业都将支持福州市民的跨境采购,借助保税仓和跨境仓库,部分商品在福州可以实现次日达。

  而对购买国内商品的消费者来说,福州快递企业的备货也很“给力”。昨日多家福州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针对“双11”的备战已经启动,多家快递企业已经提高了快递员的工资,给快递员的派件费基本上升到每单2元,快递企业自己不保留。快递企业表示,目前他们场地与车辆都不缺,缺的就是人。现在普通快递员的收入至少每月四五千元,11月预计会上升20%左右。

  福州商家打算“借船出海”全球卖

  去年“双11”大促中,速卖通超过680万单的成交量再次给福州中小卖家打了一剂鸡血,让很多福州中小贸易企业看到跨境电商强劲的爆发力。

  福建省电商协会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双11”前后,福州一些速卖通卖家仅一天成交的订单就是平常的十几倍,日成交金额都赶得上平均每月的成交额了。因此,对今年的“双11”,福州很多商家磨刀霍霍,打算借机实现新的跳跃。

  昨日,闽侯多家工艺品出口企业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他们的工艺品海外直销额达到了10万美元级别,今年“大家都想冲一冲”。一家树脂工艺品企业负责人陈总表示,他们已经在大型电商平台上投放了广告,目前备货也到了最后阶段,他们希望今年的销售额可以到三四十万美元。

  据了解,除了工艺品企业,还有许多福州童装、服装、鞋帽以及电子企业报名参加了“双11”的海外大促,并且得到交易平台的支持。业内乐观预计,如果操作得当,今年电商平台上的福州本土企业的海外直接销售额有望上升一个量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