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身房“爆满” 扎堆甩脂肪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31:3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贾云娇)“快跑半小时,消耗650大卡,不服来战!”继晒美食、秀堵车之后,近日微信朋友圈又迎来一场激烈的运动“比赛”,以健身房为背景的各类图片火速形成刷屏之势。“每逢佳节胖三斤”,记者走访了解到,为了甩掉“十一”长假积累的脂肪,不少市民纷纷“奔赴”健身房,津城掀起秋季健身热潮。

  昨晚九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友谊路上的一家健身俱乐部,虽然已经夜色深沉,但运动场内依然热闹非常:数十台健身器械没有一台闲置,全部被挥汗如雨的市民占领;瑜伽、动感单车等教室内也座无虚席;在一片面积不大的羽毛球场地上,有四支队伍正在激烈厮杀。记者注意到,在这些“运动健将”中,大多数是已经发福的中年人。

  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来健身塑形的市民明显增加,每天的客流量接近200人,比九月增加了近三成,高峰时间段从下午五点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以后。“特别是羽毛球场,非常抢手,热门时间段的场次在一天之前就被预订一空,椭圆机、跑步机等器械也供不应求。”记者发现,所有健身器材上都被细心地标注了建议使用时间。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一方面是控制客人的运动强度,防止过度运动对身体造成损伤,另一方面是控制器械的使用时间,尤其是在高峰时段可以保证每位客人都能得到锻炼。

  据了解,健身房“爆满”的情况并非个案。按照惯例,每年十月健身机构都会迎来传统的客流高峰,除了有假期吃胖了的市民前来“甩肉”,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室内运动的优越性也日益凸显。一些健身机构还应景地推出了“节后减肥套餐”,“三人同行立减千元”“办年卡送私教课”等优惠活动也层出不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