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伸腿费”时,服务也该伸伸腿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33:0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丽华

  最近有一则消息让九头身美女和长腿欧巴们很是郁闷,说是航空公司要收“伸腿费”了!经常坐飞机的人都知道,经济舱第一排或者紧急出口那一排,座位相对舒适宽敞,腿能伸直,故这些座位不是被预留给了金卡会员,就是被人早早选走了。近日有新闻报道称,一位前往多伦多的郭小姐,像以往一样提前赶到机场,打算选紧急出口位置,却被告知需要再付500元的选座费。郭小姐无奈表示,“想舒服点,没想到航空公司收‘伸腿费’了。”网友对此立马神回复:“再加点钱,能选空姐吗?”

  不得不说,这么多年来,终于让小短腿们等到了一条“好消息”!不过,还没狂欢够三秒,广大短腿人士也高兴不起来了,说是想在飞机上静静地倚在窗边看风景,都要被纳入“择位费”范畴了!更悲催的是,一些航空公司“洋为中用”,已经开始在国内航线推广“伸腿费”、“观景费”了,还有一些航空公司也对各种“择位费”表现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不赚白不赚嘛!而在大洋彼岸,听说一家美国航空公司继毯子枕头要收费、饮料餐食要收费后,正谋划着连上厕所都要收费呢!

  我先对我的腿和眼睛说声抱歉,就目前看来,我是不会为了你们四个的短暂愉悦花这钱的。而且我私下以为,像我这样的“抠门主人”一定不在少数。在我数年的飞行过程中,我只记得有一次误打误撞坐到了紧急出口的位置。但是“择位费”若大规模试行,我觉得坐到第一排或者紧急出口的几率将大大提高。以前靠拼早拼快,我压根儿没想过与“早起的鸟儿们”争抢;但若大家都不肯花钱择位,最后好位置反倒留给了晚值机的旅客,倒让我凭空生出些侥幸来。

  其实飞机上的“择位费”,就跟电影院选座差不多。大家都想坐在中间,但是如果中间位置要加钱,大多数人基本上也不会介意坐在旁边一点的位置观看影片,因为看到的电影内容是没有差别的。倒是有不少人愿意加钱坐最后一排的情侣座,因为它在公共场所额外提供了私密功能,指不定你就借机牵到了她的小手。以服务著称的汉莎航空也有类似于“择位费”的优选经济舱,座位空间约是普通经济舱1.5倍,可免费携带的行李也是普通经济舱的2倍。乘客还可获得一些头等舱和商务舱的待遇。说白了,航空公司若能在细分座位的同时,也能推出更加细分的优质服务,才能“站着把钱赚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