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家电以旧换 最高可补500元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31:2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3日,苏宁“以旧换新”媒体发布会在徐庄苏宁总部举行。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市民可至市内门店、南京苏宁官方微信咨询换购事宜。据悉,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家电最高可补贴500元换新红包。

  据苏宁南京大区相关人士介绍,本次以旧换新活动主要从环保公益角度出发。相关资料显示,截止到2014年底,南京市彩电保有量超过1090万台,空调保有量超过1350万套、洗衣机包邮量超过640万台,冰箱保有量超过670万台。苏宁根据2002年至2007年销售规模及后续换新市场规模换算,这部分电器超过15%属严重超龄。超龄电器的使用,存在安全和健康隐患。据统计,每年南京人淘汰的家用电器空调、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等约有2000万台,这些废旧家电中仅有200万台会被本地正规拆解企业回收,回收利用率仅10%,闲置旧家电有大量市场。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本次“以旧换新”已在国庆节期间启动,每天通过苏宁易购客户端以及到店咨询换新人次近千人。本次以旧换新活动将包含各类电器,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电脑最高可补贴500元换新红包。手机、生活电器将现场接受旧电器评估,购新机直接折价,手机最高可折现3000元。而为了方便消费者,苏宁联合第三方评估机构,根据消费者以旧换新需求进行优化流程。据介绍,消费者可通过南京苏宁官方微信预约、苏宁门店现场预约、苏宁电话专线预约报名本次以旧换新活动。针对大电器,苏宁工作人员及收旧企业可提供上门评估、回收旧机服务,同时发放旧机款及购买新机红包补贴券,消费者凭红包补贴券在10月23日至25日期间购买同类新家电即可抵用相应货款。

  另据悉,为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苏宁除在家电方面推出以旧换新外,还推出有偿闲置衣物、书籍、箱包等杂货回收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苏宁近期将在新街口、商贸、山西路、大厂、江宁女人街等店搭建环保回收站,届时广大市民可将家中要丢弃的闲置衣物、书籍等杂货送至苏宁环保回收站,同时苏宁将联合扶贫基金会,将有用的衣物和书籍捐给贫困山区有需求的人。

  实习生 姜子越

  扬子晚报记者 谢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