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阻3300点 反弹路上暂歇脚

  • 发布时间:2015-10-14 04:32:1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大盘并没有延续周一强势上涨的态势,而是在3300点下方窄幅整理,围而不攻。权重股表现低迷,近日连续上涨的券商股也出现调整,拖累沪指一度回踩此前箱体上沿3250点。而题材股表现优于主板,从而带动股指探底回升。不过,由于上方套牢盘压力较重,沪指始终未能突破3300点阻力。截至收盘,沪指顽强收红微涨0.17%,收于3293.23点,成交萎缩至3348.1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的量能来看,比周一减少1000亿元,热点相对凌乱,说明大涨之后市场出现分歧。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再次选择方向。

  权重股疲软

  板块个股出现分化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回吐获利,主力洗盘动作明显。早盘维持低位震荡,板块个股出现分化,盘中股指波动不大,成交量有所萎缩。上午10∶30过后,券商股出现一波杀跌,拖累沪指下探至3250点附近。随后,充电桩、计算机、核电、迪士尼等题材板块再度活跃,带动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午后成功翻红,不过3300点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抛压,使得沪指冲高受阻。而创业板表现仍较为强势,盘中触及60日均线。

  盘面上看,股指全天震荡释放了主力调仓换股的信号。近期大盘连连大涨,不少个股短期涨幅超过30%甚至更多,这无疑加大了获利丰厚主力的调仓力度,从而造成盘面个股大幅分化。如前期妖王特力A连续跌停板,直接感染了涨幅巨大个股的高位滑铁卢,深大通广汽集团均开始大幅杀跌;此外,放量滞涨与未跌透类个股亦遭主力大调仓,如信维通信天龙集团高位放量滞涨后昨日大阴杀跌,南方轴承海欣食品等未跌透类个股继续大幅补跌。不过,在指数翻红的情况下,昨日两市仍有逾1600只个股收红,其中百只涨停,但另有15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小涨0.17%,收于3293.23点;深成指上涨0.74%,收于11042.13点;创业板指上涨1.09%,收于2342.04点。

  3300点上方套牢盘过重

  蓄势整理后继续上攻

  广州万隆分析师指出,大盘从5178点杀跌下来,经历了两波千点式杀跌,而第二波从8月18日开始的暴跌,不仅造成了“国家队”与上市公司大股东万亿救市资金被套,更是让大盘直接形成周线级别的跳空杀跌。当前大盘反弹正是切入到8月24日巨阴线附近,创业板指也面临着60日均线与第二波跳空杀跌缺口的压力。在万亿套牢盘打压下,股指短期上攻压力无疑巨大,昨日市场的强震正是释放了清理上方套牢盘的信号。因此,在大盘反弹进入深水区下,前期那样个股普涨的行情将难再现。投资者只有通过调仓换股的方式才能规避市场分化杀跌的风险,把握结构性节奏轮动机会。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继续上行面临重要的两大压力,一是3388点缺口压力位,二是3600点券商两融生命线。而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连续多次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一度过关,终究又被疯狂的获利了结盘淹没,可见市场仍需要一定的整理来消化3300点附近的压力,同时也消化一下3300点上方的套牢盘。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缩量创出10个月以来的新低,物极必反,10月份的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突破箱体震荡的上轨道,同时量能急剧放大,非常健康,几乎是可以判断出反转的标志。

  因此,虽然由于近期三个交易日指数的涨幅非常可观,短期市场面临一定的抛压,但随着央行再度扩大以贷养贷、债务置换试点范围,央行变相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规模非常庞大,将有效地推动一轮上攻的行情。建议短期适当高抛低吸,中线投资者可利用股指回调的机会择机加大仓位。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