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00只个股涨停 谨防短线震荡

  • 发布时间:2015-07-15 05:34:3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连3个交易日之后,反弹行情出现回落,大盘上升遇阻。14日,沪指低开低走,随后虽冲高上探突破4000点,但收盘报出轻微下跌。14日收盘,沪指报3924.49点,跌1.16%,两市成交13220.33亿,共有898只个股涨停。

  接连反弹后的震荡微跌,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报复性反弹”结束的信号,未来A股市场将恢复常态,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达到3900点,随着市场持续修复,后市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市场供应压力增大

  14日,大盘出现震荡行情,小幅收跌。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回升后翻红,随后震荡回升,上探4035点,随后冲高回落;午后持续震荡下跌后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924.49点,跌1.16%,深成指报12728.51点,涨0.9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8300.75亿,深市成交4919.58,创业板成交1215.22亿,两市共成交13220.33亿。

  此外,股指期货全线收跌,截至收盘,中证500期指IC1507合约跌1.43%,IC1508、IC1509、IC1512跌逾1%。上证50期指IH1507跌3.84%、IH1508跌逾4%、IH1509跌逾5%、IH1512跌逾6%。沪深300期指IF1507跌3.52%、IF1508、IF1509、IF1512跌逾4%。

  盘面上,航天航空、电子元件、电子信息板块涨幅靠前,工程建设、券商、保险板块跌幅靠前,银行股、保险股、石油股等权重股低迷。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活跃,共884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航天航空板块个股表现抢眼,涨6.87%,其中洪都航空光电股份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国卫星航新科技航天科技中航动力航天通信中直股份等个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今日高开高走,依旧延续昨天上涨趋势,震荡拉升,盘中一度涨逾5%,午后开盘震荡下跌后触底回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2726.05点,涨1.60%。

  资金方面看,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点55分,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181.51亿元,深市大单资金净流出98.94亿元,创业板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出6.46亿元。66个行业板块,58个上涨8个下跌报收,其中证券板块资金流出第一,电力、建筑装饰紧随其后。

  对于14日的震荡行情,有分析指出,随着超跌反弹的延续,大盘技术与宏观等方面的不利因素在逐渐显。15日,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将出炉,不少机构预期GDP会下降至7%以下,宏观数据的不稳定令多空博弈剧烈。

  也有机构分析认为,市场经历连续的普涨行情,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上周一入市的抄底资金也纷纷解套,获利盘跟解套盘或形成合力,共同打压市场。另一方面,两市共计逾250家上市公司复牌。随着行情开始转变,前期停牌的个股纷纷火线复牌,市场供给压力逐渐增大,或是导致此番震荡的原因。

  万隆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多头有能力应对空方反扑,尤其前期暴涨暴跌带来巨大负面效应,监管层高度警惕,因此短期无需担忧再次杀跌;但单边上涨难以持续,个股分化将是必然。

  个股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分析人士认为,周二权重股普跌,是在经历了市场前期的剧烈震荡后,监管层对于杠杆交易的警惕增强,杠杆牛难再现,另一方面,在连续下跌后市场本身也需时间震荡筑底。

  平安证券认为,就当下行情看,短期护市已经成功,市场强行平仓压力逐渐退去,市场可能在3800点-4500点形成一段时间的震荡,之后市场将重新回到慢牛轨迹。国海证券则认为,往后看半个月,大盘快速上冲会面临前期套牢盘的减仓或调仓,往下会有政策托底和价值型投资者进场,因此大概率会走出震荡行情。

  西部证券认为,在政策效应影响市场行为的初期,大盘集体展开报复性超跌反弹有其合理性,但市场最终还是要回归基本面,后市大盘或将通过多空双方的反复对抗,在新的资金供需关系中重新寻找平衡。对后市大盘反弹持续的时间和空间仍有必要谨慎操作。

  中金公司则表示,去除石油及金融等超级大盘股后,部分个股已经下跌至2014年10月份左右的水平,下跌已经较为充分。综合来看,市场最恐慌阶段已经结束,后续可能仍会有局部波动,但有基本面支持的个股行情有望展开。

  国金证券在2015年中期策略报告中指出,近期“组合拳”力度超预期。下半年会走出一个倒“V”的走势,高度可能会达到4500点。

  国金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而A股交投活跃,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基础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