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先锋京农贷”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0日,京东金融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发布其“先锋京农贷”实施方案,并于当天向一位种植大户发放首笔1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农资。京东金融此前发布农村金融战略和农村信贷品牌“京农贷”,深挖农资信贷和农产品信贷两大产品线。“先锋京农贷”是“京农贷”首批两个试点之一。京东金融和世界领先的种业公司杜邦先锋及其经销商合作,为农民提供种植环节所需的生产资料的融资贷款服务。

  农产品的生产、收购、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会产生大量的资金需求。比如生产资料采购端,农民需要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相应地就产生了赊销、信贷等需求;产品销售端,农产品企业也需要通过信贷、众筹等多种方式周转资金,保证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然而,由于信用无法评估,农民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信用贷款。杜邦先锋和京东金融合作,可以借助互联网平台的数据、渠道等多项优势,给农户在购买农资的时候提供融资,帮助农民降低成本、解决销路、增加收益,完成资金流和商品流的闭环循环。

  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表示,京东“京农贷”期限长,可为农户提供长达9个月的融资贷款,农户可先拿种子,丰收后再还款; 利息低且额度高,最高额度达到30万,满足农户和种植大户在生产中的资金需求。此外,“京农贷”贷款申请快速便捷,最快可以当天放款,所有贷款无抵押无担保。作为“京农贷”的试点,“先锋京农贷”是一款无抵押、低利息、放贷快的高契合度信贷产品。

  未来,京东金融将会与更多涉农机构合作,基于合作伙伴、电商平台等沉淀的大数据信息,使用先进的风险识别和数据分析工具,了解农民的信用水平,并给予相应的授信额度,从而控制风险。(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