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一著名旅游胜地几乎变成“垃圾之岛”

  • 发布时间:2015-10-13 15:3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科西嘉岛因为风光明媚而被誉为“美丽之岛”,加上种有多种芳香植物,又有“香气之岛”美称。然而最近这个小岛似乎变了味道。

  据香港《文汇报》10月13日报道,近来该岛受垃圾问题困扰,不时看到海岸自然保护区布满垃圾袋,游客大举涌入令情况更严重,导致“香气之岛”变味。科西嘉岛工会因此也一度关闭堆填区,并停止收集垃圾,直到9月才暂时复工。

  据报道,科西嘉岛垃圾问题愈趋严重,一方面是岛上人口持续增加,每年新增4000名居民,加上原有31万人,令垃圾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在旅游高峰期,外国游客使岛上人口增加10倍之多,垃圾自然越来越多。

  科西嘉岛居民及游客每年制造30万吨垃圾,与10万辆汽车体积相当,加上近年岛上大兴土木,制造大量建筑废料,导致堆填区接近爆满。垃圾问题严重到令工会一度关闭堆填区,并停止收集垃圾,直到9月才暂时复工。

  现在,这个岛屿上部分堆填区已经爆满,拒绝再接收来自其他地区的垃圾。据统计,科西嘉岛上垃圾只有20%被回收,主因是居民并无将垃圾分类,只将所有垃圾塞在同一垃圾箱运往同一地方。一些市镇自行想办法解决问题,例如西岸市镇吉罗拉塔,便斥资3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1万元)改善垃圾分类及处理,将回收率提升至80%,成效显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