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中海科西嘉岛垃圾堆积 “香气之岛”美名走味

  • 发布时间:2015-10-12 1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地中海上法国科西嘉岛因环境优雅又称“美丽之岛”,也因种满芳香植物而有“香气之岛”美名,但近来岛上面临严重垃圾问题,这个外号因此有了另一层含义。

  科西嘉岛(Corsica)这颗地中海上的明珠以大片沙滩、山景及稀有动植物生态吸引了众多游客,但他们留下的恶臭垃圾和当地快满溢的垃圾掩埋场让科西嘉岛再度跃上法国新闻版面。

  据悉,居民和观光客每年制造约30万吨垃圾,相当于10万辆车的体积,岛上垃圾掩埋场容量已接近上限。

  岛上大兴土木也造成大量废弃物,垃圾问题严重到工会关闭掩埋场并暂停清运垃圾,上个月底才终于同意复工。

  岛上人口成长也让垃圾量增加。科西嘉原本居民达31万人,现每年有约4000人迁入。

  在海岸自然保留区看到垃圾袋已经不稀奇,活动屋来了之后,垃圾更是堆积如山。

  外界认为外籍游客是垃圾量暴增的罪魁祸首。旅游旺季期间,当地人口增加10倍,其中约两成观光客为外国人。

  公园管理处称,部分外国游客或许是“陶醉在(科西嘉岛)自由气息”中,没多想就把手边垃圾随手乱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