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弹启动可以看高一线

  • 发布时间:2015-10-13 14:31: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本周,节前预期的明朗反弹已经出现。主要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向上跳空并企稳,紧接着昨日又突破前期高位3256点,这些迹象均显示超跌反弹行情已经启动。在这一前提下,本栏认为从时空上可以继续看高一线。

  这是经过两轮大幅下跌、在低位经过持续一个月蓄势的情况下,展开的新一轮反弹。因此,沪指短期内暂无大幅下行风险,随着反弹行情的进一步明朗化,即使市场没有新的利多刺激,预料反弹也会比上一次更稳健和持续更长的时间。此时,短线的交易风险相对不大。

  技术上,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突破3256点后,后继反弹或将以慢牛形态缓慢推进,持续时间可延续至11月中旬前后。目前,反弹才刚刚开始,在利多的技术背景下,可将上周出现的跳空缺口3073点作为反弹强弱的分水岭,目标指向前期提示的振荡区间上边界3591点附近。但反弹高度一旦逼近这一边界,仍需保持谨慎。

  由于三季度只是彻底逆转牛市趋势的第一个季度,对于熊市运动周期的长短来说,从历史行情观察,持续两个季度也并非罕见。故当前的上涨行情在熊市状态下,仍应视为反弹行情看待,最终应会衰竭并有再次掉头向下的风险,除非反弹过后行情的底部在3600点上方。无论如何,在反弹结束之前这个预期的反弹空间,也足以产生较好的阶段性收益并可减轻前期套牢损失。

  期市方面,大宗商品市场受国际大交易商嘉能可事件影响,短期或面临系统性的反复打压,商品市场仍需耐心观察。但是,从技术形态上观察,今年较为利多的技术走势品种出现在白糖上,其走势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慢牛状态,且节后又创出年内新高。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这一品种明年或有望走出一波壮丽的牛市行情,值得关注。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