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小板成为行情风向标

  • 发布时间:2015-10-12 00:29: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上证综指如期出现技术性反弹行情,预计本周虽有震荡,但技术性修复反弹行情将延续,个股行情趋于活跃。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及信息安全工业4.0、互联网+、环保、新能源、医疗健康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增星级股为原“*”级股乐视网中科金财易华录慈星股份欧比特中通客车等,上述个股属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设备、新能源汽车等主题,近期有资金持续增持延续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级。新增“*”股为万达院线新文化华录百纳东方精工新时达沈阳机床科远股份康力电梯佳士科技湘电股份宝胜股份海兰信航天信息亨通光电永鼎股份、特瑞德、荣之联红宇新材应流股份润和软件三安光电新都化工等,上述个股属文化传媒、智能制造、信息建设、军工、互联网、充电桩等主题,短线资金持续介入企稳转入反弹,故加星短线关注。

  上周主板市场受境外股市长假大涨影响出现反弹走势。从市场层面看,创业板、中小板仍是增量资金介入主要方向并延续节前反弹格局从而带动主板补涨,故后市两小板的反弹延续性将成为本轮技术性修复行情及主题题材股的风向标。从市场操作特点看,鉴于目前市场总体仍处于存量博弈,量能不足背景下,市场更多机会仍体现为结构性及个股上。短期市场风格重回追中小盘主题类的高弹性个股上,从中也表明市场参与各方对本月短期市场底部认同度趋同,短期风险偏好回暖且参与度提升的特点,逐步形成不同轮涨高弹性主题板块,从前期的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大数据、传媒等,延伸到近期的智能制造、军工等较大市值主题个股上。预计相关主题类投资有望在回调后活跃度进一步提升。鉴于本月市场政策性利好偏多,市场机会更多体现在新兴产业转型经济领域。其中预计受益“十三五”规划的高端制造、信息经济、环保、新能源汽车相关主题部分个股中期行情已逐步显现,相关主题个股回调后仍可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