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部推进道路客运行业转型升级 6股或受益

  • 发布时间:2015-10-13 14: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3日,交通部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到2020年,基本实现道路客运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变;全面建成道路客运智慧服务系统,道路客运与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出行信息服务、行业决策监管、企业运营组织更加智慧。

  意见稿提出,将积极扩大道路客运企业经营自主权;全面下放道路客运班线管理权限;全力优化道路客运资源配置;大幅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积极探索道路客运价格市场化改革;优化调整道路客运服务网络;加快完善道路客运站点服务网络;加快推进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建设与互联网深入融合的道路客运智慧服务系统;完善道路客运运营动态监管系统;有序推进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等15项任务。

  中信证券认为,传统交通运输企业正在加速转型,契合我国产业结构大调整趋势。交通运输业弱周期企业现金流充沛且稳定,为转型创造了条件,新能源、旅游和互联网等均是可选的转型领域,而客运与旅游天然融合,转型水到渠成。在转型红利释放背景下,相对看好打造三峡旅游平台的宜昌交运。此外,皖通科技富临运业南京中北江西长运龙洲股份等亦可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