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患“钟情妄想症”:异性主动搭讪就是喜欢我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54: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周(化名)今年32岁,家住在长春市二道区。最近几年他突然患上了一个怪癖,只要有异性主动和他说话或者找他办事,他就会认为对方对他有意思。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的他还会到处和别人说这件事,同时也会想办法追求这位异性。长此以往,小周成为了同事朋友圈里的“异类”,大家也都躲着他不愿意和他接触。原来小周是因为曾经受到过感情方面的伤害,因此患上了“钟情妄想症”。心理专家表示,因为小周现在有轻度的幻听和幻觉,所以需要先服用药物再进行心理疏导。

  32岁的小周在长春市南关区一家公司工作。最近两年多他突然有了一个怪癖,只要有年龄相仿的异性主动和他说话或者求他帮忙,他就会觉得对方好像对他有意思。小周的同事王先生表示,他经常会听到小周提起“谁又主动和我搭讪了,谁又暗示要请我吃饭,要追求我了。”之类的话。

  “这哥们自我感觉太好了,起初我们以为是真的。后来一核实,人家根本没那个意思,完全是他自作多情。”王先生说,就算大家都不信认为他吹牛,小周依然“我行我素”相信自己的感觉。

  今年开始,小周的这个“怪癖”逐渐严重。起初他只是和几个同事和朋友说有人喜欢自己,后来竟变成了到处传播。“公司的女孩现在都没人敢和他说话,也没人敢找他办事。因为一旦‘沾’上了就是麻烦,他会到处传播造谣,而且还会进行追求,不过他追求了不少人,一次都没有成功。”王先生说。现在小周的工作和生活圈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同性朋友嫌他爱吹牛不靠谱,异性朋友更是“躲得远远的”,而公司的领导也对他颇有微词,小周的这个怪癖已经影响到了他的工作和生活,连他的家人也觉得这样下去会出现问题。

  10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小周及其姐姐,谈到小周现在的状况,他的姐姐表示这都是因为小周之前受过严重的感情伤害。

  “他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谈了1年多,在3年前分了手。分手原因我们虽然不清楚,但是那段感情对他伤害很大。过去他是个很老实很内向的人,可现在却变成这样,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觉得所有女孩都应该喜欢他,真的很可怕。”小周的姐姐说。

  “如果对我没意思为什么要我去帮忙,为什么主动和我说话聊天,而且她们和我说话的语气和眼神都和别人不一样。不过现在大家都躲着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周说。

  小周的姐姐表示,今年9月她带着小周去医院进行检查,同时也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表示小周患的是“钟情妄想症”,同时还伴有轻度幻想和幻听。

  长春某医院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他们之前也接触过患有“钟情妄想症”的病人,目前这个群体的人也在逐渐增多,多为中青年男女。“这是一种心理障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患该病的人一般都是受过重大刺激或者感情遇到过重大挫折。他们最大的表现就是自我感觉特别好,而且伴有幻想和幻听,严重的还会存在暴力倾向。”陈先生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