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次新基巨额赎回费致净值飙涨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56: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还真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由于次新基金遭遇巨额赎回,大量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使得个别次新基金的净值一夜暴增,留守的基民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上周四万家瑞兴基金便遭遇了大比例净赎回。而因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使得近乎空仓状态下的万家瑞兴在上周五的单位净值暴涨45.15%,“秒杀”众多高仓位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万家瑞兴于今年7月23日成立,成立规模接近2.69亿元,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虽然此后股市暴跌,该基金成立后单位净值却一直在1元面值附近小幅波动,显示其股票仓位接近于零。截至9月30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0302元,小幅盈利3.02%,这在基础市场遭遇大跌情况下实属不易。但是仍遭遇部分基民的“辣手”,国庆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10月8日,万家瑞兴遭遇大规模赎回,由于赎回份额要第二个交易日确认,赎回费大增造成上周五该基金单位净值暴涨45.15%。根据测算,此次该基金净赎回比例可能高达90%以上。

  无独有偶,在上周四遭遇大比例赎回的还有另一只轻仓基金景顺领先回报C份额,上周五该基金单位净值也大幅上涨14.2%,成为当日涨幅第二大偏股基金。与万家瑞兴类似,该基金没有赎回的投资者也捡了大便宜。在今年7月到8月,因新股发行暂缓也曾引发多只打新基金遭遇大规模净赎回,赎回费计入资产导致单位净值飙升。其中,以鹏华弘锐C份额单日涨幅最为惊人,在7月7日单位净值飙升了71.79%。

  根据赎回费率规则,基金公司对持有时间满30天但不足180天的赎回,赎回费率为0.5%,75%的赎回费总额计入基金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