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点长阳后反弹进入新阶段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2:4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A股涨势如虹,两市有180多只个股涨停。主板市场中有色板块和房地产板块人气颇旺,创业板指数大涨4.52%,互联网+概念股和新能源汽车股则是最大功臣。

  百点长阳之后,私募认为,反弹已进入强势阶段,操作上可以高抛低吸,关注环保等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的行业龙头。

  “市场虽然经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攻,但今天上升的势头不仅未能减少,反而再接再厉,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中航证券杭州营业部首席投顾季菲菲表示,昨天沪市4355亿元的成交量也是9月以来的最大量,说明有增量资金进场。

  大盘昨天的百点长阳在牧容投资洪燕华看来,意味着反弹进入了强势格局。“今天大盘一度突破3300点,虽然没有站稳,但这根放量长阳已确认了多方的强势地位。”

  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目前来看,全球资本市场均步入到反弹的氛围中,同时,各国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愈发浓厚,而A股市场还有“十三五”规划等政策预期,“大盘今天放量突破了3000~3200点的箱体上轨,短线向上突破的态势明显。”吴国平认为,行情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基本上可以确认底部区间的形成。

  不过,在私募楼庭聚看来,昨天大涨后,意味着创业板的反弹基本到位,主板市场的反弹空间则取决于券商股的反弹力度有多强。

  “今天大涨要不要减仓?”昨天盘中,钱哥私募沙龙微信粉丝咨询的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对此,洪燕华的建议是继续持股。他观察盘面发现,环保板块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议题开始强势,“十月与环保相关的多项会议准备在即,资金流入已是常态。”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熊市中反复震荡上扬才是常态,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是此阶段的最佳策略。”

  “既然大盘选择放量向上,那么最好的策略是顺势积极做多。”这是吴国平的操作建议,机会方面,他认为符合新兴产业、有政策支持的小盘股还会轮番表演。

  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首席投顾林毅也建议投资者目前阶段可以乐观一点,“可以从‘十三五’规划中寻找可能超预期的行业。”林毅认为,有东北振兴机器人制造题材的个股短线可以重点留意。本报记者 刘芫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